說真的,真的是這樣!

  見到別人有難處,

  當許多人都是自私的時候,

  當所有人心中都只期盼有個所謂的替死鬼的時候,

  若是有人出頭,

  常常,得到的永遠不會是讚美,

  有的是沉默、諷刺,

  甚至,許多人會把你當成好好先生小姐一族,

  什麼事都要你做,

  因為你夠善良!夠好說話!

  所以他們相信你不會拒絕他們的要求!

  但當你拒絕的時候,

  許多人常常不會想過為什麼你要拒絕?

  會想:

  你憑什麼拒絕?你夠格拒絕我嗎?

  不會得到體諒之外,反而會受到更多的傷害,

  一個人熱心公益的底下,

  有時,我認為不是他自願的,

  是人際壓力!

  人際關係,真的好恐怖!

  人與人之間,我覺得是存在著危險的平衡。

  因為我們存在著自私。

  善良的人有時不會受到應有的好報!

  有人說:對別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

  我真的不想承認這句話!但是,我的心還是有一塊屈服了!

  我不想自私,但我也不想受到傷害,

  矛盾!我覺得其實我也是自私的!

  不論是誰˙˙˙˙˙˙應該都是一樣的!

  請別提做義工這個例子,那是個例外!

  當事情一扯上利益關係的時候,

  也許會說,

  天殺的!白癡才會想做!你腦袋有沒有問題啊?

  人際與利益又是一種危險的天平。

  我們的四周充斥的危險的平衡。

  危險充斥在我們的四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