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崩落的感覺是什麼?

  外公死了,我要去送他,

  可,

  我對他的記憶竟只到我國小二年級以前,

  那是在我搬家以前,

  以前住在外公外婆家的附近,

  尤其是外公!印象中他老是手中提著一大包的餅乾來,

  笑的開心的來看我們這些外孫,

  後來搬家後,

  外公就不曾來了!

  聽說是身體越變越差,

  我阿嬤跟我爸媽達成協議,

  不要告訴我外公我們家現在在哪裡,

  這是為了他好!不要讓他身體不好還在外頭四處趴趴走

  所以小二之後的印象是只有外婆會來而已,

  快十年了,

  再見到外公的時候,

  他已經不能走路,躺在病床上,

  連說話似乎都顯的吃力,

  看到我們來看他,

  我見到他的眼角泛著淚光,

  他低泣著;他嗚咽著,

  那時,我只知道我的心狠很的被撞擊,

  我那時是在養老院!

  過了幾個月,

  我媽突然常常出去,常常叫我看家,

  問了之後才知道,

  外公已經住進加護病房了!

  再過了一個月,

  某天星期四的下午,我跟媽媽在診所看醫生時,

  媽媽的手機突然響起,

  那是個惡耗!

  外公,死了!

  接著,天天就看到爸媽忙著,

  忙著處理外公的後事!

  我只能在一旁看著,

  我等待著能送他最後一程的日子,

  日子的一天天逼近,

  我竟有些感到不知所措,

  突然斷了一條無形的線,

  心 崩落了一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