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西堤看著我,做個手勢示意我跟在他後面,我們進入了一個密室,飄跟芙芡也跟進來。 
  微弱的燭光照耀著空間,地上畫著不知名的圖形,圖形的中間擺著一張桌子,上頭放著三個高腳玻璃杯,只有中間的旁邊放了一把小刀。艾西堤叫我們一字排開站在桌前,我站在中間。 
  「請用小刀割你的手腕。」 
  劃下去的一瞬間,鮮血滴在玻璃杯裡面,我想止血,艾西堤卻阻止我,直到滿了眼前的玻璃杯,不僅停止流血,連帶的傷口也一併消失。 
  那其他兩個玻璃杯是要做什麼用的? 
  艾西提把那裝滿鮮血的玻璃杯倒入其他兩個玻璃杯,飄和芙芡一飲而盡。我的身體發出了光芒。 
  彷彿靈魂被抽離身體似的,光芒慢慢的集中到胸口,一本書的形象從中慢慢的浮現,從模糊到真實。 
  我眼前一陣模糊,往前撲去,在跟地板做親密接觸前,我被拎起來。 
  「果然是笨蛋。」隱約間我聽見了飄的聲音。 
  「至少他願意用自己生命的一部分作為代價幫你嘛!」是紡夜。
  「我送他回去。」芙芡的聲音依舊不帶感情。 
  「這樣我得照顧他耶!」飄抗議。 
  「其實是你受到他的照顧吧!」芙芡說。 
  沒有回應。 
  「要不然,你還會在這裡嗎?要不是因為他記得你也看的見你,你根本就無法存在。」頭一次聽到芙芡說了比較長的句子。 
  我無法看清飄現在臉上的表情,可是,我能感覺到拎住我的手微微的顫抖著。 
  「囉唆!明明你才是他真正的姊姊,為什麼你講的話好像都跟你無關似的!明明那都是你自己必須負責的,為什麼我得幫你去做!」飄喃喃的說。 
  「由於存在之書,你不再是我的一部分,你也不用消失,這不正是你也希望的結果?只是換來的代價是他不會記得你我而已,你何必這麼在乎?你不也得到了一個一直以來你最想明白的問題解答?」 
  飄好像說了什麼,但我早已沒了意識。等我醒來,我在自己的房間裡,第一眼看到的是飄,我不懷疑這一切都是虛幻的,我的身旁擺著一本書-存在之書。 
  「你醒來啦?真是的,只會睡……」飄在我耳邊叨念著,很難想像之前我差點被她殺掉。 
  彷彿這一切都沒發生過,飄沒對我提起任何我在昏迷中事情的後續發展,我也無心去問她。但是,為什麼我還會記得這些事情?我應該是遺忘了才對-連同飄。 
  我發現房裡多了一盆薔薇,就像是是芙芡身上的一樣美麗,旁邊擺了一個瓶子。 
  「姊,怎麼會有盆栽?」我仍舊用姊姊稱呼飄,她的嘴角微微上揚,我想她應該很高興我仍然用姊姊稱呼她吧!。 
  「禮物啊!你生日要到了,我特地去黃泉界要的耶!那個瓶子是用來裝花露水的,有助於記憶!你這麼健忘最需要這個!」 
  難怪我什麼都沒忘,原來是餵我喝這種東西,但她為什麼要這麼做?早知道我應該晚一點再昏過去。 
  「不會喝了出人命吧?」 
  「真是有夠沒品的耶!送你禮物還嫌!不過,所謂禮尚往來,因此,我也要禮物!你要用那本書幫我寫一本自傳!我會天天盯著你寫!」 
  真是個好藉口。啊!難不成她的答案已經出現了?但是,現在不重要,對吧? 
  「我怎麼這樣苦命啊!」我哀怨道。 
  「誰管你!你現在就開始寫吧!」 
  直到現在,我還在寫那本書,但,我甘之如飴。 
  我認識一個很特別的鬼魂-她是我姊姊。(完)




  雜七雜八小感言:

  這篇應該、貌似、好像是我高二參加學校文學獎的作品!(年代久遠難以考證)

  第一次爆出這麼多字!共9963字喲!

  我還蠻喜歡這篇的姊姊這個腳色!雖然主角是她的弟弟!

  喜歡帶點歡樂夾雜哀傷沉重的劇情!(迷:這人是變態啊!)

  現在身邊的事情很多,心情很亂,所以沒時間畫圖,很抱歉。

  但是,還是麻煩一件事:

  看完麻煩請指教!

  以上,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