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分真的很奇妙。
  「我覺得˙˙˙˙˙˙我們還是不適合在一起。」
  「那就˙˙˙˙˙˙分了吧!」
  一對男女面對面坐在速食店雙人餐桌前,女孩咬著下唇,皺起眉頭,這段情緣結束了。
  雖然心裡很欽羨小說裡的情結,但畢竟是想像的,瞧她雖然有交男友卻還是沒有圓滿的結果,失戀真的讓人很受傷,闔上眼,她極力的想把淚水逼回淚腺,深呼吸後在張開眼眸。
  「我們˙˙˙˙˙˙還是普通朋友吧?」她鼓起了很大的勇氣才說出口。
  「也許吧!」
  這算是答案嗎?罷了!總比說不可能還好吧!
  現在,她又是一株不知名的小花,等待有人把她當成名花來加以疼惜。
  失戀雖然很有經驗,但總是要一段療傷期,想到以前公民課本上有寫,果然還是用講的較簡單!
  痛快的哭一場吧!她心下就這麼決定,面對前方以空無一人的位置,有種空虛的感覺,自己桌上那盤食物吃在嘴裡,好吃但她明白她的心沒擁有品嚐到美味的小小幸福。
  「呃,請位這個位子有人坐嗎?」
  吃飯皇帝大,況且她那張應該算是鬱鬱寡歡的臉應該已經很明白表示她正處於失戀療傷期中是沒看到喔!雖然知道對不相干的人發脾氣是不對的,但她火氣仍不斷的往上冒。
  「沒有。」扳起臉,一臉陰鬱。
  大概是見到她那副深閨怨婦樣,那人有一點嚇到,她才發現剛剛跟她問話的是一個男生。
  「要坐就坐吧!」看到一個大男生明顯受到驚嚇的樣子,她心裡不禁有一點得意的痛快。
  又陷入了一片沉默,兩個人自顧自地吃自己的東西,直到聽見一聲稚嫩的童音在耳邊響起。
  「大哥哥和大姐姐,你們在吵架喔?老師有說吵架是不好的喔!要相親相愛!」
  咦?兩個人同時看向出聲人,大概五六歲吧!手裡拿著餐點附贈的玩具,見兩個人同時看向他,小臉頓時笑的亦發燦爛。
  「小寶!你又亂跑!」一個中年婦女急忙地快步走來,一臉歉意:「抱歉,打擾兩位吃飯。」
  「不會。」同時出聲,兩個人對看了一眼便急忙的轉移目光。
  待婦女走後,那男生不禁笑了出來。
  「你在笑什麼?」她非常的疑惑,忍不住開口問道。
  「你不覺得很好笑嗎?」
  「哪裡?」偷偷的白了對方一眼,他是被點到笑穴喔!
  「我們有被誤認是情侶耶!」他笑的更是猖狂。
  「最好是啦!誰跟你是一對!況且人家也沒有很明顯的曖昧!」
  「我覺得有就好啦!喂!跟我一對有那麼不好喔?你不覺得我可是新好男人嗎?」
  「對啦!你最好別太自戀!」
  「你很『恰』耶!這樣會嚇走男朋友喔!」
  真是哪壺不開提哪壺!她想起了她剛剛跟她男友分手的事情,鼻頭不禁感到酸澀,眼眶微溼。
  「我想你說的沒錯。」要不然為什麼會分手?也許就是自己太過直率的個性把人給嚇跑的吧!
  「咦!我開玩笑的!你別當真啊!」
  「沒關係的。」她擺擺手,裝出無所謂的樣子。
  「真的嗎?」
  「真的。」
  「你不會騙我吧?」
  「你很囉唆耶!不會啦!」
  「真是好心沒好報!我這麼關心妳還嫌我囉唆還兇我!」
  「那還真是謝謝你阿!陌生人。」
  「我們不是陌生人,我們認識的。」他忽然正經起來。
  「那是你把妹的慣用伎倆嗎?噢!太老套了!」
  「看來妳似乎不記得了。」
  「我該記得什麼?」有嗎?他的意思是我們曾經見過?
  「算了,沒事。」
  「別把人當猴子耍!我的心情正差居然還得聽你耍嘴皮子。」她忽然想起他們又不認識而他為什麼要跟她哈啦?
  「心情正差?能差到哪裡去?」
  「跟你說也沒有用!」她根本就是咬牙切齒的說。
  「那妳還兇我,我是『陌生人』噯!」他一副受到極大委屈的模樣令她發噱。
  「我的心靈受到創傷了。」他把手放在心口上,眉頭皺了起來,好個西施捧心!
  「不會吧!要幫你叫救護車嗎?」她誇張的捧自己的面頰,又續道:「可是這又不是心臟病,應該是沒有藥吧?而你也看起來也不像得了憂鬱症,該怎麼辦呢?」
  「涼拌炒雞蛋!」
  「我又不喜歡蛋!」
  「要不然涼拌什麼?」
  「阿婆鐵蛋。」
  「要三個字啦!」他氣嘟嘟的指正她。
  「那˙˙˙˙˙˙水煮蛋?」
  「嗯,涼拌水煮蛋,還不錯念的嘛!對了!水煮蛋能涼拌嗎?」
  「這我怎麼知道,你去試試看吧!」
  「那˙˙˙˙˙˙涼拌是什麼?」
  「你不知道?」
  「快跟我說啦!要不然實驗也做不成不是嗎?」
  「噯˙˙˙˙˙˙其實,我也不清楚耶。應該是像生菜沙拉那一類的吧?」
  「吼!原來你是不懂裝懂!」
  「我又沒說我懂啊!」
  忽地,他拿出手機。
  「等我一下,我媽打來的!」
  「一定是兒子在媽咪的背後做了什麼壞事被她抓包要來召喚回家審問!」
  「我才沒有!」
  「我又沒說是你!」
  「『惦惦』啦!」他賞給她一記衛生眼後接了電話。
  「嗯˙˙˙˙˙˙好˙˙˙˙˙˙我馬上回來。」結束通話後,他露出了一抹詭異的笑容。
  「嘿,我媽叫我回去,我要先走了!拜拜。」他邊打包自己未吃完的食物又說:「你的食物我幫你帶回家好了。」
  「是帶回你家吧!我家住哪你是不知道的!我的食物我自己負責!」
  「是嗎?你剛剛的主意不錯,除了把食物帶回家,我也順便把你帶回家好了!」
  「我又不是你的東西!別鬧了,還不回家去。」
  「報告長官,是。」他又續道:「噢!對了!失戀後笑一笑心情是不是很好呀?整天擺一張臭臉,你受的了,我可受不了!」他說完後笑著離開了。
  她有些許的愣住,咦?他怎麼會知道她失戀的這件事?也許是因為她那張臭臉擺的就像是真的失戀吧!又或者是-他偷聽?哇!那他豈不是個變態!她不禁感到背脊發毛。
  看了看錶,時間也晚了,她使出她快速解決食物的必殺技-秋風掃落葉。吃完後一回到家她簡直是感到不可思議。
  他,在她家!
  「『妹仔』!快叫沈阿姨啊!」
  「阿姨。」瞥了一眼坐在他母親一旁笑的正得意的他。
  「呵呵,真乖! 何 太太,我們也很久沒見到面了!」
  「是啊!你兒子長大了!」
  「你女兒不也是嗎?哈哈!」
  她忽然想起這個景象好像在書中哪裡有看過,喔!是張曼娟的長干行!
  那,這樣她不就是意婕?而哲生,噢!可不可以不要?
  在她胡思亂想之際,她媽媽叫她要跟人家說再見!看來她神遊太虛有一段時間。送他們到門口,站在自家門前看著他們回到屋子裡。
  「『妹仔』妳還在那裡做什麼?快進來吃飯!」
  「好!」
  現在,她與他成了鄰居,簡直就是小說裡的情結!那接下來呢?會像原本小說裡的故事發生順序皆真在現實裡面上演嗎?她可不想!想想他跟裡面的男主角哲生的個性差了那麼多!所以只是湊巧而已啦!湊巧!她不斷的催眠自己。
  她真的覺得他跟她天生就是不對盤!兩個人一見面不免就要鬥嘴,而他總嚷著要把她拐回他家去,相處了一段時間,她總是覺得她好像已經跟他認識很久了的感覺。光是那天他母親跟她母親聊的話就像是她家跟他們家以前就是鄰居,只是不知道是誰先搬走就是了。沒想到這麼有緣分,他們又再度當了鄰居!而她,不願意相信。但是卻在不知不覺間漸漸的把他的話放在心上。
  「喂!你又在發呆了!」他敲了她腦袋一記。
  「很痛耶!會變笨的!」
  「你本來就笨了,搞不好我這個敲腦袋大師會把你敲到變聰明呢!妳還要感謝我呢!」
  「才怪!要是出差錯你不就毀了我一生?」揉了揉自己可憐的腦袋,真的很痛耶!
  「那我就娶妳當老婆!」
  娶她當老婆?他說的那麼順口,害她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你又在發呆了!」他在她的眼前揮揮手叫她回神。
  她慌亂的把眼神移回書本上,他們現在正在圖書館,不知道剛剛他們的對話有沒有傳到別人那裡去?她偷偷的掃了附近一眼,呼!沒有!
  「專心看書。」他突然冒出一句話,嚇她一大跳。
  他是有第三隻眼嗎?不管了!書本比較重要!
  他那句要娶她當老婆的話盤旋在她的心中好久,而她終於發現到她居然把他那句應該是開玩笑的話放在心上,她心中的一小塊漸漸的崩落了。但是,她必須釐清一件事。
  「媽,沈阿姨怎麼跟你認識的?」
  「她家跟我們家以前是鄰居呀!」
  鄰居?她怎麼一點印象都沒有?
  「那時她兒子跟你可是很要好的呢!」她母親又接著說。
  那她跟那傢伙豈不就是青梅竹馬?難怪她總覺得他讓她有種熟悉感。但是,人的記憶力沒那麼強到可以把一個人的面貌記那麼久吧?而且,就他那副整天不正經的樣子,她實在是無法相信他的記憶力有那麼好!
  她決定要把人叫出來問問。
  「真是稀奇,你會找我出來!今天要下紅雨了嗎?」他噙著笑。
  「我今天不跟你廢話。」
  「你心情又不好了?噢!我不想當你的出氣筒啦!」
  「誰跟你說的?我現在心情可是好的很!」他真的是沒個正經的!她真的有種想扁他的衝動!
  「要不然呢?」他依然笑著。
  「呃˙˙˙˙˙˙就˙˙˙˙˙˙。」她有些結巴了起來。
  「快說啦!我這個人很沒耐性的!」
  「我們˙˙˙˙˙˙真的認識嗎?」
  「你在說什麼鬼話?我們認識啊!要不然你怎麼會知道我叫什麼名字?」
  「我是說以前。」
  「以前?你突然問這個做什麼?」他正經了起來。
  「我媽說,我家跟你家以前是鄰居。」
  「沒錯啊!可是何阿姨都記得我們你卻不記得。而我們以前的約定你也不記得了。」他眼裡有些嗔怪。
  「我不是故意的。那你可不可以告訴我是什麼約定?」
  「當然可以,我這麼寬宏大量!但是,先答應我的條件!」
  「哪有這樣的!你自己剛才還說你很寬宏大量的!」
  「我只說我會講出來,誰說不能用條件?」他笑的狡猾。
  「到底是什麼條件?」小時後的約定應該沒什麼大不了的吧!
  「你會答應嗎?不能反悔喔!」
  「君子一言,駟馬難追!」
  「喔,真的?」
  「你很囉唆耶!」
  「那我就說囉!你靠過來一下。」
  她依言靠了過去。
  「你說你長大後要當我老婆!」他小聲的附在她耳邊說。
  她嚇的爆跳起來。
  「你˙˙˙˙˙˙你˙˙˙˙˙˙你亂說!最好是有約定這個啦!」
  「可是剛剛你有答應我的條件喔!而我是唯一記得約定的人,請記得君子一言九鼎喔。其實我也不知道以後還會搬來跟你在當鄰居的,我們真是有緣阿!」
  這樣就算數啦?她真是悲哀,果然話不能亂說!
  「那是孽緣啦!而且這樣進展太快了!」雖然她不得不承認他們真的很有緣,而且她似乎早就被他給訂走了。
  「可以從當我的女朋友開始啊!不管你怎麼說,反正你已經是我的啦!」
  「我又不是你的東西。」
  「當然,是我的人!」
  「早知道就別答應條件了!」連她自己也給賠上了!
  「現在反悔來不及囉!哈哈!」他擺出奸計得逞的笑容。
  雖然被擺了一道,她有種幸福的感覺充斥在她的心中,她笑了。
  緣分真的很奇妙,是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