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腦袋裡整個就是亂!

  其實,

  昨天我有想過帶我國中的畢業紀念冊去給人看,

  明明就已經把東西從書櫃裡拿了出來,

  正要把東西放進袋子裡的時候,我猶豫了,

  拿起來,翻了幾頁,

  我哭了。

  眼淚就這樣撲簌簌無聲的滴下來,

  滴在畢業紀念冊上,

  還記得我領到畢業紀念冊的時候的心情,

  我沒有喜悅,我沒有興奮,

  看到好多人拿著那本冊子一下課就四處的去跟人要簽名作紀念,

  我一開始是不想的!

  讓它空白乾乾淨淨的!我只在第一頁簽上我自己的名字,

  證明那是我的,免得我把它不知道丟到哪裡去,

  後來,

  因為我還想拼第二次的基測,

  所以下課也乖乖的坐在自己的座位上認真的念書,

  突然,

  一隻筆遞到我的面前,

  抬起頭,我茫然的望著,

  他笑著叫我簽名,

  我依言簽了。

  他又說:你的畢冊呢?

  我從抽屜裡抽了出來給他,心裡還想著,我的跟你的不是都一樣嗎?

  他翻開了到最後一頁,

  快速的在上面留下了她的簽名,然後再還我說了聲謝謝你,

  接著又像隻蝴蝶一般,拿著筆四處要簽名去了!

  我傻愣愣的翻開那個有著屬於她的個性簽名那一頁,

  看了好久˙˙˙˙˙˙

  接著,我離開了座位,

  抱著那本畢冊,拿著一大捆的筆,四處去晃,

  通常,

  都是人家先來找我簽名,接著再把本子遞給我簽,

  我的簿子到了最後都是滿滿的簽名,

  認識跟不認識的都有,

  好像我交際很廣泛,

  事實上,

  我對這個地方是沒有歸屬感的,

  那我幹麻還去簽名?

  也許只是不想讓我那本畢冊只留下一個簽名,

  我不想讓她太孤單的緣故吧?

  就這樣到畢業典禮,

  還記得,

  那天是我的生日。

  我以為可以在現在這個班級裡可以找到歸屬感,

  一點點也可以!我不貪心的!

  可惜,

  我仍然沒有找到那個感覺,

  一上的成績單上老師給我的評語,

  其中之ㄧ有熱心公益,

  我有嗎?

  我一點印象都沒有!

  對於班上的事情,

  表面上我是很關心的,

  其實心裡是在想,我是否真的很關心這件事?

  但我還是認真的去把它完成!因為這是我一貫的堅持理念,

  信守承諾!

  我總在外面說著我們班真的很好!待在這裡其實是很幸福的!

  但自己總是覺得沒有說服力,

  因為我對這裡沒有歸屬感,

  我欺騙自己有多久了?

  我不斷的對自己說,

  你相信你在這裡很幸福的!你國中的地獄生活跟這裡真的不能比!

  是這樣講沒錯!

  可是我真的有幸福的感覺嗎?

  我怎麼沒感受到?

  所謂的幸福,就是找到屬於自己的歸屬感嗎?

  歸屬感真的決定了我是否覺得幸福的關鍵。

  有一次,

  我窮極無聊的時候我開始寫班上的人所有的優點,

  不包括我的所有人,

  發現,

  我只是會分析而已,只是理性過度了!

  這根本就不是對班上有歸屬感,

  我對自己很殘忍˙˙˙˙˙˙

  最後,

  我還是把畢冊放回書櫃中。

  那種東西拿了也只是徒增我心中的茫然與孤寂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