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

※喜惡存乎個人,不喜請離開※

※正經文中會參雜妄想腦補或吐槽,不喜也請離開不然就無視※

※不介意分享只要請先告知即可,但請別盜文和圖※

(你知道截圖要掌握時機還要整理後製、寫文要花時間多麻煩嘛!)

※聲優、人設、原作等等,想加入文章我自己才會加,因為我比較重視劇情※

 

前言:

這兩篇都是改寫自芥川龍之介的作品,

我自己是只有看過《傻子的一生》,

在看這兩部動畫之前已經有先去看過一點劇透跟評論(連結)

和原作有一點點出入這樣!

不過我很喜歡他的人設和劇情。

 【蜘蛛之絲】

原作大意:(維基百科)

有一個無惡不作的強盜犍陀多,死後於阿鼻地獄裏飽受折磨,不斷呼號。釋迦佛在極樂世界中看到此景,想起了這個大盜生前,也曾不忍踩死一隻小蜘蛛,也算是善業。剛好寶蓮池中有一隻蜘蛛,於是佛祖就輕取一根蜘蛛絲垂下地獄,來救他脫離苦海,但是犍陀多攀爬的時候,因一念之私,把跟他一起爬上來的罪人趕下去,最後蜘蛛絲因為犍陀多的惡念而斷裂,犍陀多又墜入原來的地獄去。

動畫角色

男主:犍陀多

【蜘蛛之絲】犍陀多2

殺人狂大盜、個性猖狂任意妄為且自我為中心、中二病相當嚴重身材超好、帥哥(你只注意到這個是怎麼回事)

偽娘國王:

【蜘蛛之絲+地獄變】偽娘國王1  

【蜘蛛之絲+地獄變】偽娘國王2 【蜘蛛之絲+地獄變】偽娘國王3  

幼稚、自我為中心、自我感覺良好、好大喜功、好想把你的衣服扒光、偽娘

蜘蛛:

蜘蛛  

(這蜘蛛看起來像陶瓷工藝品啊!戲份不多但是他很重要!)

動畫截圖:

【蜘蛛之絲】 【蜘蛛之絲】 截圖  

心得:

一個反派中二男主犍陀多該死長這麼帥是怎樣!

其實整部內容根本就是犍陀多你會被偽娘國王幹掉完全就是你去調戲人家造成人家惱羞成怒追殺你叫你還貞操的下場嘛!

地獄的景象的表現手法要不是一開始就知道那是地獄,

只單單看圖片我會傾向認為那比較像是精神病扭曲世界眼中景象的借代的表現手法,

地獄的恐怖老實講其實不會多驚悚,

最多帶來的感覺是有點壓抑的恐怖,偏向精神驚悚,

心理素質不佳的建議別看比較好…

原作是佛陀放下蜘蛛絲,但在動畫中是蜘蛛自己放的~

認真說起來,其實我覺得這頗殘忍,

給了希望又剝奪(雖然根本就是犍陀多自己活該),倒不如不要有希望比較好啊!

【地獄變】

原作大意:(維基百科)

小說內容講述了一個日本平安時代的故事,畫師良秀非常重視藝術,但他不善於想像,多半只能畫親眼所見之物,為精進畫藝,曾在路邊若無其事的素描屍體,或者以毒蛇攻擊自己的弟子,以便素描。但他除了美術外,最操心的就是自己在堀川大公別墅中擔任宮女的女兒,他畫了許多畫想把女兒贖回來,卻得不到堀川的許可。

驕奢淫逸的堀川命良秀畫一扇「地獄變」屏風,但是良秀苦於畫不出一位嬪妃在烈焰中的痛苦神情,請堀川提供「點燃大火的檳榔毛車中坐著一位艷麗女人,還要貴族裝扮」的真實情景。最後堀川答應了,但是他焚燒的車,車內鎖鏈捆綁的女主角,是良秀的女兒。良秀在目睹女兒慘遭火刑驚心動魄的一幕後,臉上竟露出喜悅的神情,完全以畫師的立場取代父親的立場。地獄變屏風最後如期完成,眾人皆為屏風的技藝高妙所懾服。但是第二天晚上,失去愛女的良秀在屋子裏懸梁自盡了。

動畫角色(時間設定在【蜘蛛之絲】主角犍陀多被處刑後)

前一篇蜘蛛之絲的偽娘國王

御用畫師:良秀

【地獄變】良秀  

對國王的無情殘忍感到痛很並且無能為力,甚至因此畫不出國王要求的美麗國家景致,

最後的大作(幫國王的陵墓畫壁畫)遵循著畫家對畫的熱情出與國王要求完全不符的地獄景象。

最後在完成地獄變之後,握著畫中女兒的手死去。

好好奇你的單片眼鏡裡真的有眼睛嗎?

良秀之女:(動畫名字:美月)

【地獄變】良秀之女:美月    【地獄變】畫作截圖

對父親的作畫態度表示支持、個性溫柔堅毅、與父親同樣對國家與國王感到失望,甚至願意為父親的畫作付出性命、長得很像埃及豔后的美人

動畫截圖:

【地獄變】

(美月被火焚燒在畫師良秀眼中所見之場景,畫師你真的為畫把女兒犧牲都在所不惜)

【蜘蛛之絲】【地獄變】【地獄變】

【地獄變】   【地獄變】行刑   【地獄變】偽娘國王國王的陵墓  

心得:

其實根本就是偽娘國王幼稚想畫牆壁結果怕畫工太差結果叫畫師良秀幫他畫,

結果被發現他雖然被犍陀多調戲但是其實是真的喜歡他。

因為畫師說實話把他的中二智障行為畫在牆上,

而且忌妒畫師女兒的美貌報復人家畫師!

人柱、火刑、砍人頭,

你這國王的變態嗜好真夠多!

妳果然跟犍陀多有一腿你喜歡人家幹嘛不快告白結果貌似最後兩個一起去地獄公證結婚!

你是國王我是殺人狂大盜,注定不能再一起的身分,這真是多造化弄人的愛情悲劇啊!

起碼陵墓中讓我有結婚照來解相思之愁!(淦)

【地獄變】 

地獄變一景 (偽娘國王跟犍陀多的結婚照)

【地獄變】

地獄變一景

arrow
arrow

    非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